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湖南师范大学财务处 财务查询(试运行)系统操作手册
发布于:2022年06月08日 11:16 阅读:

湖南师范大学财务处

财务查询(试运行)系统操作手册


一、进入流程

使用360浏览器,设置为极速模式,进入湖南师范大学首页(图一)→点击信息门户→登录(图二)→选择智慧财务(图三)→选择财务查询(试运行)模块(图四)。

(如出现登录失败请与信息化中心联系,办公咨询电话:88872002)

图一

图二

图三

图四

二、查询流程

查询系统分两种角色:学生角色职工角色,根据进入的角色,看到的界面不同。

2.1职工版查询系统

首页界面如图,左上菜单栏含:信息查询、经费查询、公共查询三部分。点击相应文字可进入相应模块。

页面中间有几个快捷模块:本年收入、项目经费余额、本年报账总计、当前借款余额、个人收入、最近在报记录和借款未还记录。

点击右上角的“会计年度”,可切换年度。(因2019年实行政府会计制度,因此新版查询系统中经费数据从2019年开始)

2.1.1本年收入

点击页面中间的“本年收入”,可跳转至个人收入查询界面。界面从上至下包括三个模块:工资总表、工资收入明细和工资扣款明细。在工资总表界面点击“本月收入明细”,可以查看本月工资外收入。工资收入明细可查看工资收入中的明细项目:岗位工资、薪级工资、保留补贴、岗位津贴、物业补贴、应发工资等项目,具体发放金额存疑,可咨询人事处劳资科,电话88872232。工资扣款明细可查看工资扣除项目:工会费、医疗保险、公积金、养老保险、失业保险、扣税等。

工资总表图

工资外收入明细

2.1.2项目经费余额

点击页面中间的“项目经费余额”,可跳转至个人个人名下经费的查询界面。去掉右上角的“过滤当前余额及收支为0的数据”前的复选框,可查看余额为0的经费。点击“导出Excel”,可导出选中的经费明细。

2.1.3本年报账总计

点击页面中间的“本年报账总计”,可跳转至网上报销记录界面,可查看本年度本人在网报系统中所做网报单。鼠标移至网报状态上(如待审核、已付款、审核通过等),会弹出详细的审核流程与进度。

2.1.4当前借款余额

点击页面中间的“当前借款余额”,可跳转至借款记录界面,可查看本人截止到目前未还清的借款的明细。

2.1.5个人收入

页面中间的“当前借款余额”,可查看本人收入情况。

右上角有“历年统计”和“年度统计”,点击可分别查看本年度内和以往年度的收入情况。

下方中间有“应发工资”和“实发工资”,点击可分别查看未扣款前的工资情况后扣除其他款项后的工资情况。

2.1.6最近在报记录

页面中间的“最近在报记录”,可查看本人系统中最近时间的报账详情。

2.1.7借款未还记录

点击页面中间的“借款未还记录”,可跳转至未还借款记录界面,可查看本人系统未还的借款。

2.1.8信息查询

信息查询包含收入查询、个人往来、网上报销查询、收入申报查询四部分。

收入查询:可查询本人收入情况,含工资与表外收入。详见2.1.1。

个人往来:可查询本人借款记录及暂存记录。

网上报销查询:可查询本人账号中的的网报单记录。

收入申报查询:可查询本人账号中的的发放表记录。

2.1.9经费查询

经费查询包含个人查询、管理查询、冻结明细查询三部分。

个人查询:是指查询自己名下负责的经费信息(含个人经费及部门经费)。

管理查询:是指项目负责人授权后的权限,是查询被授权的经费项目。具体项目授权流程可参考《湖南师范大学项目授权系统操作手册》。

管理查询含按项目授权经费和按部门授权经费

按项目授权经费:是指项目负责人按项目查询授权的经费查询权限。

按部门授权经费:是指项目负责人按部门查询授权的经费查询权限。

冻结明细查询:是指查询自己名下负责的已经冻结的经费信息。

2.1.10公共查询

公共查询包含已到账待确认收入明细查询、付款失败需重新支付款项查询、已到账未确认生源地贷款查询三部分。目前系统只开放了“已到账待确认收入明细查询”项目,其余两项暂未开通。

账待确认收入明细查询:查询学校账上的来款信息,可根据来款信息入账。

付款失败需重新支付款项查询:查询自己报账失败的劳务费信息。

已到账未确认生源地贷款查询:查询系统中到账但是未确认的生源地贷款。

2.2学生版查询系统

首页界面如图,左上菜单栏含:信息查询、收费查询、公共查询三部分。信息查询、公共查询功能与2.1所示一致,收费查询可查询学生缴费情况,如下图:

点击右上角的“奖励记录”可查看学生获得的奖学金等记录。

点击右上角的“缴费明细”可查看学生的缴费记录。

点击右上角的“减免明细”可查看学生的减免收费记录。

点击右上角的“退费明细”可查看学生的退费记录。

点击左下角的页数,可翻看超过本页的收费明细。

其他新闻

联系我们

中国·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电话:0731-88873028

邮编:410081

湖南师范大学财务处微信公众号

All Copyrights Reserved@湖南师范大学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