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同心战“疫”,师大财务在行动
发布于:2022年04月11日 09:18 阅读:

同心战“疫”,师大财务在行动

2022年3月26日,一个普通的日子把师大校园瞬间拉入到疫情防控封闭管理第一线。财务处全体人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自上而下层层筑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强堡垒;全处志愿者逆风而行,主动当先锋、做表率,在大战大考中见证财务人奉献精神;启动居家线上+必要人员线下值守的工作计划,保障校园财务工作有序进行。

一、层层保障,筑牢校园疫情安全防线

师大校区封闭管理以来,财务处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有条不紊自上而下开展防控工作:领导班子成员研判全校防控工作形势,按要求组织、指挥我处疫情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行动;由各科室科长组成的工作专组,各司其职认真负责,全面排查全处人员疫区接触史、每日定时上报所有人员健康情况及核酸检测情况,充分掌握人员信息,将传播风险降到最低。

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昂扬斗志。面对领导班子层层有力保障,全体财务人积极配合,以坚定信念努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二、勠力同心,志愿精神绽放在防疫一线

在疫情大考面前,财务人毫不退缩,在财务处党支部的带领下,周千山、谢思程、宋玖林、李维军、龚嘉音、罗竹雯、谢栋材、龙群、苏沙莎、唐嘉蔓、尹金石、王睿莹、付媚、朱睿、左征婷、李珍珍、史少菲、朱梦雅、张丽萍、张维等各位老师积极涌跃报名志愿者,逆向而行,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铮铮誓言,为全校开展八轮核酸检测工作补充力量。

朴实真诚的财务人永远用行动诉说力量!周千山、龚嘉音、罗竹雯、龙群、李珍珍及左征婷老师多次请樱迎难而上,周千山科长更是在管控区内志愿者人员紧缺的情况下不断向组织提出申请,奋勇争先,迎难而上;财务处办公室李维军老师,承担着全处信息数据收集上报的工作,包括离退休人员在内的一百多人的疫区接触史、健康及核酸检测情况、异常人员管控、学校各类信息上报、每日疫情工作简报等各类疫情防控日常及紧急工作,确保上报的各类数据准确、确保全处同事平安无事、确保全处各类业务顺利运转;谢思程老师家并非住在岳麓区,在需要财务数据时不顾疫情,第一时刻前往工作岗位完成任务,并在申请志愿者的当日就打包好行李,做好了在校园管控区全面战“疫”的高度准备。正是他们的默默付出,将“小我”融入“大我”,让我们的抗“疫”战充满斗志!

志愿者不惧风雨,连续奋战,在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秩序引导、场地搭建、交通督导中都能看到财务“大白”的身影。


人人皆可为战士、人人皆可做贡献

从清晨到日暮,从喧闹到静谧

这是财务人的无私,是抗“疫”人的担当

向所有抗疫工作人员致敬!

三、守土尽责,全力保障财务工作有序开展

财务工作的特殊性没有暂停键可言,在猝不及防的疫情下,必要的资金下放、重要指标上报等工作无暂停无延迟。在这关键时期,全处“一盘棋”,第一时间做出应对,想方设法,主动出击,提前安排,积极沟通和协调,加紧工作以保障落实。在疫情管控的第二天,领导班子一方面严格设置必要在岗人员以备完成紧急财务任务,另一方面充分利用财务信息化手段,开展线上指标下发,数据查询及上报等工作。同时涉及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等大事,优先特办。在处领导统筹安排下,每个财务人都坚守岗位,保证财务工作平稳有序。


疫情之下 没有人是旁观者

疫情袭校方

抱紧齐砥砺

还记得财务处门口那棵美丽的红檵木吗?

让我们一起期待花开疫散


其他新闻

联系我们

中国·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电话:0731-88873028

邮编:410081

湖南师范大学财务处微信公众号

All Copyrights Reserved@湖南师范大学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