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科研项目经费报账业务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于:2022年11月07日 14:31 阅读:

11月4日下午,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之际,财务处举行了科研项目经费报账业务线上培训,助力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培训由何珊副处长主持,科研核算科科长徐江巍,出纳科科长付媚进行讲解。

此次培训旨在为高校教师和科研人员松绑减负,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何珊副处长首先感谢了全校师生一直以来对财务处工作的理解信任与支持,介绍了我校科研经费管理政策文件和改革措施。她表示,科研经费管理要坚持放管结合的原则,学习好相关规定,才能为科研经费的使用和报销把好关、服好务。

培训第一项内容是科研经费报销相关规定的讲解。徐江巍科长从科研经费报销注意事项入题,重点讲解了在日常报销中需要关注和容易出错的地方,并对项目费用范围进行了详细阐述,强调了不能列支的费用范围。随后对差旅费管理办法中修订内容进行逐一解读,将科研出差和公务出差报销规定的异同进行比较。最后展示了智慧财务平台的工薪平台、极简报销系统和财务查询系统的相关功能。

接下来付媚科长分享了资金结算业务的相关规定。她对公务卡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包括必须使用公务卡结算的内容以及可暂不使用公务卡的特殊情况,并展示了如何绑定公务卡到微信、支付宝等平台和极简报销系统。为了让广大师生对业务流程有更具体的印象,付媚科长在培训会上具体演示了票据申领、科研收入入账、二维码批量收费和人员经费发放失败线上处理的办理流程。

在现场答疑环节,师生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徐江巍科长对人员经费的税费问题进行了解答,付媚科长再次强调了使用公务卡结算的必要性。

部分项目组负责人、各学院科研财务助理、课题组报账人员及财务处全体职工等近200人参加本次培训。


其他新闻

联系我们

中国·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电话:0731-88873028

邮编:410081

湖南师范大学财务处微信公众号

All Copyrights Reserved@湖南师范大学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