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湖南省教育会计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于:2022年06月28日 09:00 阅读:

6月17日上午,湖南省教育会计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在我校召开。湖南省教育会计学会会长、我校副校长刘怀德主持会议,湖南省教育厅财务建设处处长喻志松出席会议。

湖南省教育会计学会秘书长匡尹俊报告了2022年湖南省教育会计学会工作计划。他表示,2022年湖南省教育会计学会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并从以下七个方面加强自身建设:一是要推进学会党支部建设的规范化和标准化;二是要扎实做好业务培训工作;三是要加强会员单位之间的联系和协作;四是要切实提升学会科研水平;五是要完善学会网站建设,提升学会影响力;六是要推进高校财务信息化建设;七是要完成主管部门交办的任务。

湖南省教育厅财务建设处副处长温佐望充分肯定了湖南省教育会计学会在教育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围绕专业培训、梯队建设、资金管理等方面对学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措施、新目标。

喻志松简要介绍了目前湖南省高校财务建设的情况,分析了高校财务在开展工作时主要面临的一系列问题。他指出,新形势下,各高校要采取积极主动的措施解决高校财务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持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加强高校财务信息化建设。

刘怀德对与会领导、学会各常务理事会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学会将继续在组织各学会片区交流合作、打造专业化教育财务人才队伍、服务全省教育财务改革发展等方面发挥作用。不断深化学习、充分研究,聚焦财务重点问题,分层次分类别组织培训,持续提升高校财务管理工作水平,竭诚为湖南省教育财务工作再上台阶努力。

研讨环节,常务理事会成员围绕财政紧平衡形势下高校开源节支、盘活闲置资产、财务资源优化配置、学校预算一体化管理等问题展开了交流与讨论。

湖南省教育会计学会第五届常务理事会成员参加会议。


其他新闻

联系我们

中国·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电话:0731-88873028

邮编:410081

湖南师范大学财务处微信公众号

All Copyrights Reserved@湖南师范大学财务处